資訊

Information
09
10月
2020
星光舍舉辦家長座談會

社工謝志傑

為了讓家長了解院舍的運作情況及學員的生活近況,同時給予學員展示學習成果的機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於日前舉辦家長座談會。因應今年新冠肺炎的疫情,所有成果展示都以影片及實物形式展出,現場為家長所提供的花茶及點心糕點,均由學員親手製作。同時也播放學員在上半年期間所參與拍攝和製作的一系列影片。 


在座談會中向家長介紹了星光舍半年以來的防疫工作,包括防疫物資準備、學員防疫知識教育、院舍設施清潔等等。也介紹了在疫情期間學員在舍內的所參與的興趣小組,如茶藝班、煮食興趣班、美容美甲班等等。讓家長品嚐了學員沖泡的花茶及各式點心糕點後,家長們對學員們所製作的茶點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在欣賞由學員參與拍攝和製作的影片時,家長也對學員的表現感到驚喜,特別是學員自己主持的煮食節目及充滿活力的防疫操表演,都給家長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透過本次座談會,家長對學員在舍內的生活有更多的了解,同時也讓家長看到學員的能力,在過去學員大多都是被保護著,在家長的呵護中長大,但經過院舍訓練後學員可以向家長展示了自身的能力,令家長更願意放手給學員作出更多的嘗試。 


總結星光舍這半年來的工作,之所以可以順利開展,全賴有家長的支持和肯定,特別是防疫期間家長們都十分配合星光舍的防疫措施。有了家長的支持和理解,我們才能為學員提供更好的服務和訓練。


1602209980303407.png
社工向家長介紹學員的院舍生活狀況


1602209983621619.png
職業治療師向家長介紹學員的訓練


1602209985424396.png
學員積極參與接待家長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