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0
07月
2020
星光舍舉辦“星光好聲音”暨第二季學員生日會

現時本澳仍處於抗疫的關鍵時期,大部分學員還沒正式復工復課,為了豐富院舍生活,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日前為學員舉辦了《星光好聲音暨第二季生日會》,為第二季生日的學員送上生日祝福,同時舉辦歌唱比賽,發揮歌唱天賦。


工作員為學員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內容包括歌唱比賽、破冰遊戲、享用生日蛋糕。活動一開始進行歌唱比賽,在比賽開始前,學員報名情況非常踴躍,參賽方式分為個人組及團體組(兩人一組)。


此次歌唱比賽評分方式著重於音量標準、節奏與節拍、台風、服裝儀容、團體合作。透過職員評審及學員投票之間的互相得出來的總評分,頒發冠軍、亞軍、季軍以及最佳勇氣獎,讓學員不僅學習如何當一位表演者,也能當一位聽眾。


在歌唱比賽的過程中的學員都非常興奮,工作者觀察參賽者表演的非常投入,是次的歌唱比賽活動能夠增加學員生活娛樂,並且可以舒緩情緒,透過學員及職員的鼓勵能夠有勇氣完成比賽,增加學員的自信心及自我表達能力。


歌唱比賽完成後,進入第二環節的團體遊戲,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學員參與度非常投入,能夠專注及反應在主持人的帶領指示,很快完成的團體遊戲,尢其是顏色對對看的遊戲,可以藉此強化學員之視覺專注,學員以很快的速度答對所有對對看的顏色(例如:該字的讀音是紅色,該字的顏色是籃色)。


遊戲結束後,同時為第二季生日的學員送上生日蛋糕及禮物,學員收到生日蛋糕及自己喜歡的禮物,感到非常開心。


1595219287200151.png
工作員向學員贈送生日禮物


1595219293103560.png
學員在施展歌喉


1595219292546921.png
學員在玩遊戲


1595219295205684.png
開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