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7
03月
2020
我們一齊抗疫

     鑑於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為對應疫情,制定了一系列防疫指引及設施維護措施,讓職員及學員加強意識,共同抗疫。

院舍

為應對疫情,星光舍制定了防疫措施,由學員及職員共同執行。職員除了維持院舍運作,與家長保持聯繫外,還定期安排學員衛生清潔訓練、防疫講座及疫情下對應講座等;教導學員注意個人清潔衛生,每天上午及下午為學員量度體溫,密切觀察學員的身體狀況,與學員一道清潔房間及公共地方,活動前後按程序做好場地的清潔消毒工作。


職員

定期安排學員進行抗疫衛生訓練,利用實景演練的方式,教導學員與人談話時應該保持安全衛生距離、使用洗手液及酒精搓手液清潔手部的流程、口罩的正確戴法、更換及棄置等衛生常識;提醒學員少吃生食,食物必須熱過才能安全食用。


家長聯繫

在家長聯繫方面,保持定期與家長電話或短信聯絡,慰問留在家中的學員及家長,了解他們在家的狀態;對於留在院舍的學員,則告訴家長學員在院舍的狀況以及提醒家長做好防疫工作,讓家長安心。


院舍學員

為使院舍學員更積極抗疫,除了每日清潔訓練之外,職員還安排了充實豐富的活動及訓練內容,提高學員的興趣和參與度。活動內容包含生活獨立訓練、體能活動、社交活動、智力活動、自理訓練、唱k活動、手工藝活動、新聞探討。為維持學員的體能,增加了每天做早操活動,增加抵抗力及舒緩壓力;為避免學員與外界資訊脫節,我們還與學員一起探討疫情最新狀況,讓學員提高警惕而不至於慌亂,增添了院舍的生活色彩,共同做好抗疫工作。


星光舍還將因應疫情的發展,持續加強衛生知識培訓,購買隨身攜帶式酒精搓手液、準備充足的口罩,為未來學員復工做好準備。


    

1.jpg

日日做早操,增加免疫力


2.jpg

桌遊遊戲


 

3.jpg

看誰最厲害可以控制到球


4.jpg

 綿綿牛扎糖製作


5.jpg

團隊合作遊戲


6.jpg

   自我創作時間~~


7.jpg

參加活動前要先清潔手部


8.jpg

為學員準備的搓手液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