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9
03月
2024
星光舍舉辦2024年度的家長會暨學員嘉許禮

星光舍於日前舉辦了2024年度的家長大會暨學員嘉許禮,邀請到多位家長參與。活動內容以回顧去年星光舍的服務狀況和活動情況,並表揚了表現良好的學員,頒發了各種獎項,包括最佳清潔獎、最佳配合獎、親善大使獎、最佳進步獎等。


回顧去年的服務狀況及成果


同時,也感謝家長一直以來對星光舍的支持和參與,並頒發了積極參與獎,希望能鼓勵家長繼續參與星光舍的各項活動,並共同培育學員的成長。


為獲獎學員頒獎  

頒發積極參與奬  


在家長大會之前,主任和職治帶領家長參觀了舍內的環境,房長也展示了學員的訓練成果,包括折衣服和整理衣櫃、洗衣服和晾衣服等。同時,也展示了學員們的手工作品,家長們對學員的作品給予了高度評價,這也讓學員感到非常鼓舞。


向家長展示學員的訓練成果  


接下來,星光舍的主任、職治、社工和房長以ITP的形式與家長一同檢視了學員去年的能力學習狀況,並與家長討論了如何協助學員成長、家長的角色以及舍內功能等議題。


職員與家長一同以ITP傾談學員訓練狀況  


最後,與家長一同作出總結,家長們表示,無論是院方還是家長,最重要的是給予學員更多的鼓勵、關懷、溝通、包容和耐心。家長們也期望增加學員外出運動的機會,讓他們能伸展筋骨。同時,家長們希望在日常生活中的訓練能夠與家中的連接,以便學員能夠回家後也能應用所學。整個活動讓家長和學員都懷著愉悅的心情,後續時間三方(星光舍、家長及學員)為學員成長共同努力。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