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9
03月
2024
星光舍---學員接種新冠疫苗

鑒於新冠病毒XBB變異株目前已成為各地主要的流行株,而根據本澳衛生局新冠病毒監測資料顯示,近期感染XBB變異株的比例有所增多。考慮到XBB變異株具有較強的免疫逃逸能力,特別是長者及慢性基礎病人士感染後,導致嚴重後果的風險較高。回應澳門衛生局及社工局防疫建議,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星光舍於日前,以更好為學員築建保護自身健康屏障,預防感染,在院舍同工與家長溝通後,收集接種疫苗意願,有超過6成家長都同意並支持為其子女/家人接種XBB新冠疫苗!


學員在接種疫苗


是次接種,由醫護人員介紹XBB新冠疫苗的作用,還有一些接種疫苗的原則和適應症。同時,受接種疫苗的學員都會先經過醫護的健康評估才會接種新冠疫苗,有存在身體健康因素影響,不宜接種疫苗的學員,醫護會給予適當的建議或按排往後接種!在接種疫苗的過程中,大家也非常配合,耐心等待。也有幾位學員出現緊張害怕的情緒,當時其他在場的學員也會互相鼓勵和支持,有的學員會主動站出來,陪同在害怕打針的室友旁邊,與其聊天,以幫助分散注意力,有效幫助減輕緊張情緒!為他們的善良友愛點贊!


醫護人員為學員進行健康評估


在大家配合下,順利完成是次疫苗接種工作,醫護人員也再次耐心的向大家解釋說明,打疫苗後的一些常見的副作用和處理的方法,學員們都認真的聽講,同時也衷心的向到來院舍為他們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表示十分的感謝!


醫護人員向大家進行知識宣教


本次疫苗接種工作的順利完成,充分展現了星光舍對學員健康負責任的態度,以及社會對特殊需求人士健康問題的關注。通過疫苗接種,不僅提高了學員及其家人的免疫力,也為社會構建了更加堅實的防疫屏障。此外,學員之間的相互鼓勵和支持,展現了社區團結和互助的精神,為此次疫苗接種工作增添了溫暖和力量。未來,希望社會各界繼續關注和支持特殊需求人士的健康權益,共同為創建一個健康、和諧的社會環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