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4
03月
2024
【活動回顧】星光舍舉辦「福龍迎祥賀新歲」新春活動

~在金蓮花廣場來一張大合照~

本會附屬星光舍於新年期間舉辦了「福龍迎祥賀新歲」系列新春活動,讓學員感受濃厚的新年節日氣氛。於年初一至三安排了多項活動,讓學員們充分體驗節日的氛圍。活動包括陪伴學員到湖畔酒家紅燈籠飲茶、到Neway唱歌等。學員們充分展現了他們的歌喉,一起唱出了經典金曲和流行音樂。在其他學員的和支持下,每個人都享受著唱歌的樂趣。

~學員在媽祖拜神~


年初一當天,職員帶領學員們前往石排灣郊野公園旁的媽祖文化村進行祈禱祝福。有的學員購買了風車,希望在新的一年中,隨著風車的轉動,能迎來好的運氣。其他學員則面對神像雙手合十祈禱,心裡祝願家人們平安喜樂,心想事成。拜神後,大家再出發到路環荔枝碗船廠遊覽,體驗歷史的歲月印記。這裡還可以與銀河娛樂提供的大型公仔拍照互動,學員們也很喜歡在桃花樹下擺出各種有趣的造型,來紀念陽光燦爛的午後時光。

~學員認真地欣賞路氹歷史博物館~

~學員在益隆炮竹廠合照~


接著,學員們乘搭輕軌到氹仔市區遊覽了路氹博物館及炮竹廠。博物館內的建築非常有葡國風味,文物和歷史圖片讓大家感受到了路氹地區深厚的歷史底蘊。在博物館內,學員們還體驗了考古發掘的互動遊戲,玩得不亦樂乎。遊覽炮竹廠讓學員們感受到了新年的氣氛,並且通過導覽瞭解炮竹的製作。

~學員在龍環葡韻賞花 ~

~觀賞可愛的小動物~


最後,學員們遊覽了龍環葡韻,這裡的花海成了學員們打卡拍照的好地方。同時,這裡也有街頭音樂表演,為整個氛圍增添了愉悅和輕鬆。第二天,學員們前往松山行人隧道,紛紛表示隧道非常便捷。之後在二龍喉公園觀賞了不同的動植物,對那些珍稀的動植物感到新奇。


~與財神公仔圖案合照~

除了外出的活動外,學員們還一同在院舍製作鑽石及寫揮春。過程中,學員們協助職員準備工具,互相幫助,活動在歡快的氣氛中進行。透過這些活動,學員們寓意著來年相親相愛、和和睦睦。另外,學員們也一同收看花車巡遊表演直播,觀賞美麗花車及不同的文化表演。


通過一系列的新春活動,學員們增添了生活的樂趣,增進了彼此的相處時間。他們歡樂聚在一起,笑聲不斷,並且傾談新年目標,一起憧憬新的一年可以一同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