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9
10月
2022
星光舍辦農場樂融融活動

星光舍獲社工局資助,於10月8日舉辦星光舍農場樂融融活動,目的為讓智障人士進行農耕體驗活動,包括釣魚、耕種菜田、欣賞田園風光,擴闊視野及減輕生活壓力,以及在活動中讓服務對象互相交流,促進相處、溝通以及互助互愛。活動地點位於路環市區的澳門都巿農場,此次活動除了星光舍的學員外,還邀請了社區支援個案及虹光軒學員,共有37人參與,期望不同的服務對象能一同交流和認識,聯繫感情,促進關愛精神;同時向虹光舍學員介紹星光舍服務及讓他們參觀舍內設施,使他們認識院舍服務。

虹光軒學員參觀星光舍


在活動過程中,首先參加者一同參觀農場的設施、耕種區域、釣魚場地,他們非常投入聆聽農場員工介紹,對一些植物也十分好奇。原來通菜的花是白色的!原來除了綠色的秋葵,也有紅色的秋葵!讓參加者感到新奇有趣。

參加者一同參觀澳門都市農場


參觀完農場後,進行耕種體驗,參加者未曾試過用鋤頭挖土,雖然在太陽底下感到炎熱和累,但參加者仍繼續投入當中和堅持完成,並且表示明白農夫們的辛苦,以後都會珍惜每一份糧食不會浪費。接着進行燒烤活動,參加者均十分落力幫忙燒烤食物,特別開心的是他們也積極幫助職員燒烤,他們表示對此感到特別有成就感。

進行土耕體驗


最後的環節是釣魚,在樹陰下垂釣,大家都感受到舒適和寧靜,雖然大部分參加者都釣不到魚,但都沒有放棄,十分有耐性地等候,最終有兩位學員釣到魚,他們十分開心,即時要求拍照,並把相片分享給家人及朋友,參加者表示期望下次再安排釣魚活動,到時再一顯身手。

進行釣魚活動,非常投入及熱衷



此次活動完滿結束,在繁忙的生活中安排親近大自然的活動,放鬆之餘也能認識到新事物,大家都滿載而歸。

活動結束後一同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