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3
04月
2022
星光舍舉辦「五彩繽紛時尚創意手藝班」

為了豐富院舍生活,提升學員的創造力和強化個人手眼協調能力,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於日前舉辦了「五彩繽紛時尚創意手藝班」,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培養學員的耐心,同時增強自信心。


是次手藝班以創意手工製作為主體,內容包括紐扣花、手工摺花、毛球花等等。首先由工作員講解材料的用途及注意事項,示範手工製作,一步步地教授學員如何透過不同材料和技藝進行創作。隨後把用具和材料分發到學員手中,學員們都顯得興致勃勃。在製作過程中,學員們彼此交流心得、互相鼓勵,現場氣氛溫馨和諧。經過學員們一番努力後,大家都製作出一件件精彩繽紛的作品。從作品中,充份體現出學員們動手動腦的能力。課堂最後學員們互相欣賞大家的作品,臉上充滿了成就和自豪感,猶如心裡開了花一樣。


通過是次手藝班,不但強化學員們手眼協調能力,更加強他們的創造力,感受創作的美好。學員更表示要把親手制作的成品帶回家送給家人,以表對家人的愛意;也有學員表示,希望日後可以學習更多的手工藝,充實自我。


學員全程投入創意手工製作中

學員專心製作自己的作品

學員正在互相交流手作經驗

學員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最後來一張開心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