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11
01月
2022
星光舍學員運動小組

為了讓學員可以舒緩生活或工作上的壓力,培養學員對運動的樂趣及對體育項目的認識,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為學員開辦了「運動小組」,藉此提升身體的協調能力和增強體質,並透過運動體驗加強學員團結合作的意識。

日前工作員與院舍男學員一起外出到奧林匹克運動場進行足球運動,並透過實地體驗讓學員了解足球的規則;在工作員的指導下,學員在比賽前進行商討和作出部署,並在隊友的配合下發揮出良好的表現。在運動的過程中,讓學員們了解到足球運動的竅門和樂趣。

有學員表示,參與運動小組除了可以了解體育運動的規則和玩法外,還在運動過程中,領悟到「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多做運動可以增強體魄,減少生病的機會,如在假期等空閒的日子,會帶同家人外出一起進行運動(例如網球、羽毛球),希望透過運動使身體更健康。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會繼續組織學員進行不同體育項目的運動體驗,例如:籃球、乒乓球等等,使大家對運動的興趣日漸濃厚,最終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準備開球啦!


學員正在討論如何可以發揮得更好。


學員正在享受運動的過程。


搶球啦!準備射入龍門!


做完運動,來一張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