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07
12月
2021
星光舍舉辦「大電影之勵志人生」小組

為了讓學員認識勵志電影中的內涵,從而更好地認識自我,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於日前舉辦「大電影之勵志人生」小組。希望透過此小組培養學員的正向思維,建立正面的人生觀。

該小組透過介紹電影內容、電影欣賞和分享感受三部份來進行。在介紹電影內容和觀賞電影重要片段中主要以《阿甘正傳》和《馬拉松小子》等勵志為主題的電影。《阿甘正傳》講述主人公阿甘從出生、加入橄欖球隊、參軍入伍到成為捕蝦船船主的人生歷程;《馬拉松小子》講述一位自閉症青年參加馬拉松比賽以達成其夢想的故事。讓學員先觀看電影的片段,從影片中帶出有意義的訊息,再讓學員分享觀後感,互相交流觀賞心得和看法。

透過是次活動,有學員表示要有精彩充實的人生必須透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和付出,明白到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回報;亦有學員表示,人生要有明確的目標,需要努力去堅持才可以成功達到目標;也有學員表示,小組內所觀看電影很有教育意義,對自己或身邊的人起著鼓舞的作用,會推薦給親朋好友一起欣賞。大家都很期待之後可以觀看更多不同題材的勵志電影。


學員正在觀看電影《阿甘正傳》

學員正在聆聽電影《馬拉松小子》的介紹。

學員正在分享觀看影片後的心得體會。

開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