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Information
20
08月
2021
星光舍舉辦“齊齊欣賞西方之景觀”小組

為了讓學員認識西方的文化和景觀,開拓學員的國際視野,感受異國風情。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星光舍日前舉辦“齊齊欣賞西方之景觀”小組,希望透過是次小組,讓學員可以在欣賞西方景觀的同時,了解其相關的文化知識。

是次小組透過資料講解及影片欣賞的方式介紹西方的知名景觀(例如英國的倫敦塔、法國的凱旋門、美國的自由女神像等等)讓學員可以看到這些景觀的實況,從而了解到景點的歷史和現況。在活動過程中,工作員特意使用自己過往曾去過的景點所時拍攝的影片,提高學員對相關景點的興趣,提升活動的趣味性。另一方面,在觀賞西方景觀的同時,讓學員了解到該景觀所在國家和地區的歷史、文化及生活習俗,從而開拓視野,認識世界。

透過是次活動,可以看到學員從對西方世界的事物沒有認識,到現在對西方世界的事物有了初步認識的過程。有學員表示,參與是次活動後,能夠體會到西方景觀的美麗和宏偉,從中領悟到西方世界的文化和精神,獲益良多。並表示日後有機會的話,會帶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前往這些西方景觀“實地考察”一番。

學員專心聆聽景觀之介紹

學員正在欣賞法國羅浮宮的景觀

學員正在欣賞英國倫敦塔的景觀

最後來合影一張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