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下機構

總辦事處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簡稱家協會),由一群智障者家長自發性地組織起來的非牟利社會服務團體,會員希望能夠秉承自助及互助精神、互相支持鼓勵,目的是為了喚起社會的關注,為智障人士爭取學習的機會及合理權益。家協會於一九九一年十月十九日成立,於一九九二年三月十六日得政府批准註冊為法定社團。
曙光中心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於一九九五年四月成立。專為一至十六歲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日間暫托服務。隨著服務需求的不斷增加,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正式搬遷至永寧廣場大廈,現時中心總面積約五百六十七平方公尺,服務名額最多為八十五人。
曉光中心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曉光中心於一九九七年一月一日啟用,中心佔地一千零六十平方米。為一所日間展能中心,旨為中度及重度智障成人提供照顧及訓練,令學員個人成長及其照顧者身心有短暫舒緩的空間。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於2006年二月正式成立,提供兩個主線服務,包括家長資源服務及宿舍服務。
虹光軒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虹光軒於2011年11月1日成立,透過職業技能訓練,讓具備有就業潛能的輕中度智障人士提升其工作技能,並為學員配對職業及提供就業後支援服務,鼓勵智障人士積極參與就業市場,提升他們自立能力,改善生活質素,增加就業所帶來的滿足感。
星光舍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星光舍』,以家居的佈局為主,以二房一廳作為間隔,提供家庭式的輔助住宿服務;當中運用融入社區服務模式和生活化的流程訓練,為輕中度智障人士提供為期兩年的訓練計劃,以加強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另外,亦為有緊急需要的家庭之智障成員提供暫住的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