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12 12-24
2012年「藝苗成長」視覺藝術課程

  親親藝術、享受藝術的權利與慾望人皆有之,繽紛色彩、趣味遊戲、美妙樂章無不滋養心靈。目前,澳門特區政府正大力推動殘疾人士藝術教育之普及,期望學童能藉著藝術活動達致成長進益。對於特殊兒童而言,展能藝術更別具意義,藉著各式各樣的藝術創作及活動,孩子們既能獲得美感經驗,又能表達個人情感,實為家長及導師瞭解特殊兒童的潛能與內心世界的一扇明窗。患有自閉症、輕度智障等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往往會因為缺乏常人的社交能力,包括語言、閱讀等能力。

  本中心為了響應政府推動殘疾人士藝術教育之普及,為暫托的學員在課餘及假期時間舉辦藝術展能活動,與零距離合作社作協辦單位,聘請專業的視覺藝術導師為學員提供視覺訓練,導師透過平面藝術創作活動,對學員集中進行手肌訓練及強化色彩感覺,開發學童認知、情意、技能三方面的能力,訓練學員掌握繪畫、撕貼等基礎技能,並按照教學主題,透過故事形式來引導學童進行作品創作,從而強化學童對點、線、面、體等藝術創作元素的應用,以及提高個人內在的情感表達。

15381007574546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