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2 11-30
與孩子的「青春」同行親子平行小組

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朋友與其他小朋友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學習適應不同發展時期的生理及心理轉變;因應年齡和環境的轉變,在”性”發展也有不同的學習目標。但往往在成長過程中,孩子對性都充滿著好奇,會好奇自已從何來,會好奇自己身體上的變化等。作為父母更需要為子女建立正確的性觀念,盡早進行在家性教育。

曙光中心日前舉辦了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主辦、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協辦之"與孩子「青春」同行親子平行小組"。本次平行小組共分為兒童組及家長組。兒童組透過分享繪本故事、性教育遊戲、手工,從而提升參加者對維護個人與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而家長組一起製造獨一無二的舒壓精油潤手霜,在製作過程中,工作人員分享家庭性教育知識的技巧。本次小組主要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親子談及性育。在過程中,參加者也很投入。

活動過後,家長期望未來中心能舉辦更多性教育相關的活動,可以利同不同的方法教育兒童性教育知識。


   認真投入繪本閱讀


   性教育手工DIY


   性教育手工DIY


   家長勇於分享性教育經驗


   家長勇於分享性教育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