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1 11-05
曙光中心舉辦2021年社區性教育推廣活動 ——親子共玩樂

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朋友與其他小朋友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學習適應不同發展時期的生理及心理轉變;因應年齡和環境的轉變,在”性”發展也有不同的學習目標。但往往在成長過程中,孩子對性都充滿著好奇,會好奇自已從哪裡來,會好奇自己身體上的變化等。作為父母更需要為子女建立正確的性觀念,盡早進行在家性教育。

曙光中心日前舉辦了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主辦、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協辦之"親子共玩樂"活動,透過進行繪本互動、親子性教育主題攤位遊戲、保齡球體驗及性教育任務遊戲,使學員認識與人相處的正確態度,同時,學習維護個人與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建立身體界線,拒絕不適當的身體接觸。此次活動共有8對親子參加(共16人),透過支援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朋友進行性教育,使家長及小朋友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可以掌握自我保護及與性相關的資訊。

活動過後,家長期望未來中心能舉辦更多性教育相關的活動,利同不同的方法教導兒童性教育知識。

認真投入攤位遊戲

要認真睇影片啊~一陣要問你問題

合力完成今天的性教育親子任務

感謝各位家長支持本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