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0 12-01
曙光中心舉辦"性教育。零尬尷"小組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於11月初舉行性教育小組,本次小組透過活動、繪本的形式教導學員對兩性相處、身體自主權等的認識;學習男女身體特徵、兩性的區別及兩性之間交往等知識。小組開始時導師彈奏樂器,用音樂旋律引領學員互相介紹,讓他們很快投入活動中。進入介紹身體關係時,詳細講解男孩子和女孩子身體上的特徵,與對方相處時適當的社交和禮儀。另外,利用布偶進行角色扮演,模擬一些場景和突發情況,教導學員當有不舒服的感覺時,學會說不,拒絕過多的身體接觸。導師挑選一本與主題相關的繪本作閱讀介紹,而故事情節正是模擬扮演過的情況,讓學員更容易理解和加深認識。

最後,導師邀請學員以分組的形式,回顧課堂內容,描繪出心中男孩子和女孩子的模樣。從學員圖畫中可以看出,大部分學員都能區分男女孩子,譬如頭髪、四肢和體形等。相信這次小組讓學員能對自己的身體及兩性相處的技巧有更多的認識。


導師向學員介紹繪本


分組繪畫


與導師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