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20 05-07
居家訓練小妙招(5)——獨木橋(上)

教具分享---獨木橋/平衡木(上)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了保障自身安全,大家都減少了外出。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曙光中心物理治療師教你~

在家利用平衡木與不同程度的孩子進行同一個游戲~

家長可根據小朋友不同的程度選擇玩法~


★首先確定獨木橋/平衡木安全穩固。

0507-1.jpg

若一直練習走獨木橋/平衡木,小朋友很快便會呼喊無聊或不肯繼續,所以加入他們感興趣的另一小游戲(堆積木/砌拼圖/丟球等等)可以混淆他們,令他們暫時忘記自己一直在行路。
在獨木橋/平衡木前放置積木/拼圖/球等,小朋友每次行獨木橋/平衡木前拿一個積木/拼圖或球,行完獨木橋/平衡木後,可丟一個球或纍積積木/拼圖。
降低難度:小朋友行完獨木橋/平衡木後家長拿一塊積木/拼圖或球給他們,可丟一個球或纍積積木/拼圖。


可訂立小規則:

從哪裏跌下獨木橋/平衡木,從哪裏(或從頭)重新走
若家中有不同程度的小朋友,分別給予不同指令,共同參與游戲。


下面介紹在獨木橋/平衡木上不同的走法


  • 一隻腳在獨木橋/平衡木上一隻腳在地面上,走過獨木橋/平衡木


0507-2.jpg

  • 兩隻腳同時在獨木橋/平衡木上,左腳和右腳分別向前走,不跨越身體中心綫(若提高難度à腳尖掂腳跟)


0507-3.jpg

  • 側身,兩隻腳同時在獨木橋/平衡木上,左腳和右腳分別向右側走,不跨越身體中心綫


0507-4.jpg

  • 兩隻腳同時在平衡木上,左右腳分別向前走,跨越身體中心綫(若提高難度à腳尖掂腳跟)

05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