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12 12-24
「開開心心奇遇記暨第一季生日會」

  為加強智障人士國情教育的意識,認識我國國寶大熊貓,增加家長的喘息休閒機會,從而增進親子的感情。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於日前舉辦了「開開心心奇遇記暨第一季生日會」活動。組織了近50位智障學員及家長到石排灣大熊貓館參觀。參加者首先聆聽場館內工作員詳細講解有關大熊貓的資訊,增加參加者對大熊貓的認識後,大家努力地尋找大熊貓的足跡。大熊貓在自己的樂園內做出各種得意的動作,逗得學員和家長哈哈大笑,紛紛拿起相機與大熊貓拍照留念。之後大家再到大熊貓資訊中心觀看影片,了解熊貓基地及小熊貓出生過程等。我們參加了熊貓工作坊,內有填色、裝飾熊貓杯墊、製作熊貓黏土等,讓參與的學員及家長都能夠製作親子D.I.Y手工,在工作員詳細的教導下,讓每人都能夠拿著自己的製成品,開開心心地離開熊貓館。

  離開熊貓館後,大家再到麥當勞為第一季生日的學員慶祝生日活動,有工作員帶領大家玩遊戲。中心的專責理事為生日的學員致送生日禮物及唱生日歌,大家一起拍照留念。

  在整個過程中,學員學習排隊、忍耐和守規等各項的社交行為,活動完結之後,我們亦帶部份學員一起乘搭巴士回中心,讓學員能夠更加適應社區。而是日天公造美,活動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伴隨家長及學員笑聲下完滿結束。

1538101621159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