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1-11
2022
家協會舉辦2022年親子同樂日暨「創藝展未來」
點擊數:23 更新時間:2022-01-12

每個人都是一塊寶石,不同的寶石會發出不同的光茫,而智障人士當中不難發現很多未經琢磨的寶石。藝術對智障人士來說,不單單只限於藝術修養,更在他們生活中起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家協會過去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智障人士不是不可能,可能他們需要比一般人較長的時間,或者配合特別的方式,他們同樣能在藝術方面,慢慢成長起來,創造更多的藝術發展空間,發掘他們更多的藝術潛能。


家協會每年舉辦的親子同樂日活動,旨在提供本會家庭成員互相同樂,建構親子互動的平台。今次活動的主題是【創藝展未來】,期望藉著活動發掘本澳智障人士藝術潛能,提供智障人士藝術發展平台,積極推動本澳智障人士藝術文化活動,讓大眾了解透過藝術輔助治療學習,增強並提高智障人士生活技能,鼓勵智障人士透過藝術創作展現自我情感,積極推動智障人士藝術普及學習培養邁向專業發展,強化智障人士的表達能力及提昇其的自尊、創作能力及知覺技巧。

學員精彩表演


由於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本會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遵照防疫指引,減少人群聚集,是次活動採取現場及線上形式舉行,讓會員們都能用不同的形式參與活動,感受氣氛。本次活動,現場參加人數約為400人,約180個家庭;線上參加人數約為900人,約470個家庭,總人數約1300人參與是次活動。


致送紀念品


本次活動出席人員有中聯辦社工部副處長劉盾,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市政署公民教育處長林微笑,教青局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立法會議員何潤生、李靜儀、梁鴻細、馬耀鋒,公務人員聯合總會理事長彭冠豪,蓮花慈善基金會副主席阮玉森,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祐漢支行行長馮超偉,熱心人士周國輝,本會名譽顧問梁玉華、學員代表王朝旭、本會會長曾德岱、本會理事長黃錦芳等出席。


理事長黃錦芳致詞


本會理事長黃錦芳致辭時表示,今年本會特以「創藝展未來」為主題,期望透過舞蹈藝術、視覺藝術的培養以及推出『福貓又又』系列文創產品等等,讓我們的寶貝們都能夠被看見!!!今年度會安排學員們參與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的表演、將會舉辨「我有我的色彩生活」學員作品展、「福貓又又」公開填色比賽,希望藉著展覽及比賽增進社會大眾對智障人士的認識,從而達至傷健共融的和諧社會。


全場大合照


最後,家協會仝人感謝澳門基金會、蓮花慈善基金會以及澳門電訊對是次活動在財政、家庭禮物及網絡穩定上的部份資助及支持。感謝中聯辦、社會工作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市政署、多位立法議員以及各社團服務機構長期對本會服務的支持。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201/10/content_167714.html


版面報紙來源:濠江日報


https://www.houkongdailynews.com/sectionNews/34084


版面報紙來源:華僑報


http://www.vakiodaily.com/news/view/id/476805

版面報紙來源:市民日報

http://www.shimindaily.net/v1/news/macau/%e5%ae%b6%e5%8d%94%e6%9c%83%e5%89%b5%e8%97%9d%e5%b1%95%e6%9c%aa%e4%be%86%e5%9f%b9%e9%a4%8a%e6%99%ba%e9%9a%9c%e8%80%85%e8%97%9d%e8%a1%93%e6%bd%9b%e8%83%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