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2-30
2020
家協會舉辦「我的小舞台」多元藝術培訓匯報演出
點擊數:11 更新時間:2020-12-30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多年來致力推動智障人士藝術發展, 開辦智障人士藝術培訓課程,透過音樂的彈奏、唱歌的韻律、舞蹈的形態以及戲劇的表演等多方面的學習,帶領他們進入不同的藝術境界中,讓他們投入其中,感受藝術帶來的正向啟發,繼而更加全面地發揮個人長處,讓他們擁有更多機會去發揮藝術才華,幫助建立個人自信,促進其身心發展。為了向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展示本年度的課程成果,於12月19日假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舉辦了「我的小舞台」藝術培訓滙報演出活動。

2020年是特別的一年,一場新冠病毒疫情令很多服務都戛然而止。我們積極響應特區政府的呼籲,嚴格按照社工局的指引,在2至5月期間暫停了各服務中心的服務及藝術培訓課程。原本開辦的20多個項目的培訓班組,由於受香港疫情仍然嚴峻的影響,我們聘請的香港導師無法前來任教以致令部分重度學生的培訓班、重度孩子親子共舞及舞動真我的班別暫停而無法參加今次的演出。黃錦芳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在藝術課程推行中,發現“藝術”對智障人士融入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特別是在個人素質和社交認知上都起着重大的促進作用。透過音樂的彈奏、唱歌的韻律、舞蹈的形態以及戲劇的表演等多方面的學習,帶領他們進入不同的藝術境界中,讓他們投入其中,感受藝術帶來的正向啟發,繼而更加全面地發揮個人長處,讓他們擁有更多機會去發揮藝術才華,幫助建立個人自信,促進身心發展。

今天活動邀請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孫志君處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區榮智委員、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周佩玲代主任、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劉傑文職務主管、市政署管理委員阮倩雯顧問高級技術員、澳門同芯慈善會蔡一龍副主席、立法議員、澳門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李靜儀女士、藝術指導顧問區坤健先生、家協會顧問尤淑瑞女士、黎義明先生、熱心人士周國輝博士及家協會會長曾德岱、學員代表吕永軒等擔任主禮嘉賓,而出席活動的人數約250人。表演活動安排了靜態和動態的表演一共有20個,表演人數50多位智障人士,年齡由4歲至40多歲,在表演中,我們欣賞到鋼琴個訓班的學員鋼琴獨奏、電子琴組隊的自閉症孩子精彩演奏、有曾參加多次歌唱比賽得獎者的學員,他們的表演贏得觀眾的好評。是次活動感謝澳門基金會、文化局、市政署贊助部分經費,同芯慈善會、周國輝伉儷、陳光記及澳門海關(水警)退休人員協會贊助活動禮物。



致送紀念品


嘉賓剪綵


學員展能①


學員展能②


學員展能③


大合照


報紙版面來源:華僑報

http://www.vakiodaily.com/news/view/id/41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