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3-04
2020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制定復工防疫措施
點擊數:27 更新時間:2020-03-04

從3月2日起,根據服務需要,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員工已正常返回工作崗位。為了做好員工的保護工作,按照政府的指引,制定了本機構的防疫措施和《消毒衛生指引》。



環境方面

所有設施儘可能經常打開窗戶,保持環境整潔、乾爽及空氣流通;倘為密封空間,保證通風系統運作有效,經常清潔和維護通風系統。每星期清理花盆底部的積水及更換花瓶內的清水,確保公眾接待的地方有抺手紙和酒精搓手液;每天對傢具表面、牆壁、地板、扶手、門把、燈制、電梯按鈕、電腦鍵盤等經常被人觸摸的物件和地方進行清潔消毒。一次性使用的物品,使用後絕不可再供他人使用,適當地包裹和棄置;多次使用的物品,在供服務使用者使用前必須嚴格清潔和消毒;保持衛生間清潔及通風良好,確保渠道通暢、彎管有水,以防病原體傳播。每日清潔消毒設施專用車輛,包括車廂、扶手及座椅。

員工方面

員工回到辦公室必須洗手,每天上下班均需探熱並做好登記;員工時刻佩戴口罩,只有在飲食時才可脫下;員工盡量避免聚集,精簡會議,即使是重要會議,人與人之間亦要間隔1米以上的距離;員工實行錯峰吃飯,且隔開一定距離,以免飛沫傳播。呼籲員工除了上班,管好雙腳,減少外出,避免聚集。


探訪方面

所有進入設施的人員必須探熱,填寫《來訪人員登記表》,登記電話號碼及最近14天是否離澳;謝絕所有發熱或咳嗽人士進入設施;與到訪者保持1-2米以上距離,並耐心準確解答他們的問題,減少接觸的時間。


以上措施得到了員工的理解和支持,大家都能自覺遵守紀律,共同努力,齊心抗疫。


0304.jpg

員工上班要戴口罩、探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