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4
2018
家協街頭展藝嘉年華熱鬧
點擊數:1 更新時間:2018-11-05

1540368947700144.jpg
出席嘉賓為嘉年華主持開幕式

1540368955331976.jpg
智障學員於嘉年華上各展所長

  【2015-11-16澳門日報消息】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昨日假仁慈堂婆仔屋文創產業空間舉行“街頭展藝嘉年華”,參與者衆,藉此推廣智障人士藝術文化,發掘智障者藝術潛能。理事長盧紹霞表示,透過此類活動,有助推行《國際殘疾人權利公約》和傳揚傷健共融的訊息。

  開幕式昨晚七時半舉行,中聯辦社工部處長級助理林丹紅、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家協名譽主席吳在權、消委會執委會主席黃瀚寧、教青局代表周佩玲及家協會長曾德岱、理事長盧紹霞等出席主禮。

  藝術創作表達自我

  盧紹霞致詞稱,智障人士同樣具有不同天賦,可是他們沒有如一般人一樣,可相對容易得到學習的機會,甚至展現個人才能。是次演出算是一個理想平台,讓家協各項藝術培訓匯報學習成果。邀請到不同界別人士一同參與,讓他們深入了解智障人士的特性和能力,智障者學習與社區人士交友的好機會。

  她強調今後將加強藝術培訓,致力提高智障人士的生活技能,鼓勵他們透過藝術創作表達自我情感,也讓智障人士學習與社區人士交往。

  下午五時開始,現場提供多個攤位遊戲,包括面部彩繪、Q版漫畫速畫、手偶工作坊、默劇演出、舞蹈快閃表演等,豐富多彩。晚上安排的舞台表演更精彩,節目設計來自一班智障人士的藝術學習內容,更邀得本地知名樂隊獻演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