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每天“鬆一鬆” 增強免疫力

更新時間:2020-04-02 10:16:46

最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宿舍,大部分的學員都不用上班和上學,導致學員一天有很多時間留在宿舍活動。在職業治療師的角度來看,這大大削弱了他們職能平衡的狀況。因為他們不可以外出,平日的工作程序、休閒娛樂等生活都受到影響,這樣有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情緒。因為有些學員可能很喜歡上班,因可以與朋友在一起;有些可能喜歡外出進行體育練習;有些會去上興趣班。這些活動卻因這兩三個月的影響,無法做自己喜歡的事,他們的心情難免有些焦慮不安。職業治療師希望可以透過運動的方式讓他們宣洩情緒,同時透過運動可讓大腦會釋放快樂荷爾蒙胺多酚和多巴胺,舒緩他們的焦慮情緒,更能提高他們的免疫力。

中心職業治療師參考世界衛生組織「成年人每星期應至少做150分鐘中等強度有氧運動」的建議,為學員們制定了一天兩次的運動時間。學員們也會跟著澳門衛生局所拍攝的「114鬆一鬆工間操」的影片一起做運動,該套工間操當中包含了熱身運動、有氧運動、高強度運動、緩和運動和伸展運動,可以活動到全身各個部位。

如果大家正煩惱在疫情期間無法外出運動,或在家中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時,也可嘗試參考以下網址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xKD_3vjqs,在家中與家人一起鍛鍊身體。


0402-1.jpg

學員進行運動 保持適當距離


0402-2.jpg

學員專心運動中


0402-3.jpg

拉拉筋 鬆一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