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舉辦「開心農場」宿營 -讓特殊兒童及家庭親親大自然-

更新時間:2020-01-14 16:02:59

日前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中心帶領一批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及其家長前往路環金像農場度過了2日1夜的宿營活動。

是次活動得到澳門社工局的資助,並在市政署的支持下,由市政署的導賞員為參加的家庭講解農務知識,並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親身體驗翻土播種。由於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家庭較少有機會體驗農耕活動,個個小朋友都躍躍欲試,在體驗之後更獲得農場贈送的有機菜。此外,在農場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小朋友和家長還見到了農場飼養的動物,包括水牛,麝香豬,還有正在接受隔離的青州牛,小朋友和家長趁著難得的機會爭相拍照留念。雖然已進入冬季,澳門的天氣依然和暖,正是野外燒烤的好時節,當晚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燒烤樂。

當晚入住金像農場的木屋營地,家長和小朋友都感到十分特別和興奮。第二日就由市政署的導賞員帶領家長由竹灣郊野公園出發,行山經石面盆古道落至路環市區,沿途導賞員姐姐為特殊小朋友和家長講解各種花草植物,以及一些常見的涼茶植物,大家都感嘆澳門郊野原來還藏有這麼多“寶藏”。當日雖然有微微小雨,但大家都堅持走完全程的山路。

活動完畢之前,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動手製作心意卡,並拍即影即有親子相片做留念。無論特殊兒童還是家長都期待可以多些舉辦此類親近大自然的活動,減輕平時生活壓力,增進親子良好關係。


1.jpg

體驗農耕


2.jpg

家長帶子女行山


3.jpg

製作心意卡


4.jpg

集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