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古箏班】第一期初班

更新時間:2018-10-22 14:57:58

成立與發展: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古箏小組】於2012年5月2日正式開課。中心開設這個古箏音樂班是因為我們看到有部份學員具備學習並掌握古箏這門樂器的能力,相信經過老師精心教導及學員自己的用心學習後能夠超越自己以另一種姿態展現自己獨特的風采。古箏班作為康樂中心新開設的一項課程,目前還處於發展中階段。康樂古箏班將對喜愛及能夠學習古箏的任何人士進行專業的教學,對不同的學者採取不一樣的教授方式,並且編配不同的樂譜進行練習,從而使得每位學員能夠單獨完成樂曲演奏,同時在集體演奏時也可以擔任不一樣的角色而做到分工合作,並且可以做到與其它樂器合奏的能力。


學員精神:


  在古箏班裡有愛扮靚的女孩兒為了彈古箏不惜剪掉修長的指甲,為了不擋住看譜視線而紮起柔順的長髮,為了能夠看譜更加清晰戴上黑框近視眼;也有非常努力的女孩兒和老師的約定是提前二十分鐘上課進行單獨指導,直到下課她仍會沉靜在自己的練習中;還有十分英俊的靚仔,古箏不只作為一種樂器帶給他收穫及成功的喜悅,還成為了他改善手震的工具。在演奏時,眼要看譜,耳要聽音樂,手要在古箏上準確的移動,手臂要支持手指運動,身體要配合手臂的運動,有益於注意力的發展。可以開發智力,挖掘音樂潛力;有利於培養堅忍不拔的意志品質和持之以恆的良好學習習慣;修身養性,陶冶情操,緩解工作及生活壓力;有益於心情愉悅、身心健康。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