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21-04-12
消委會在虹光軒舉辦『食得精明』講座

4月9日上午,消費者委員會派員為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虹光軒舉辦『食得精明』講座,是次講座受到職員及學員的熱烈歡迎和踴躍參與。


講座中,消委會職員提出食要從溫飽、安全開始,然後要注重營養,均衡膳食。每天最好有水果類、蔬菜類、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其中特別提倡成人每日不超過攝入脂肪60克,糖不超過50克(最好少於25克),多進食高纖維食品、穀類食品(纖維/礦物質/維他命/各類營養素),還有以澱粉含量豐富食物代替白米飯(例如粟米、紅薯、蓮藕)並盡量少食零食。


這個講座適時讓虹光軒職員學員了解膳食平衡的重要性,認識到原來平時喝的可樂、朱古力奶含糖量都很高(例如236毫升朱古力奶含糖量25.7克),以後想要健康飲食,就要從最基礎最基本的開始,依照自己的問題去選擇飲食,控制熱量/糖份/鹽份,舉一反三達到食得精明的目標。


在此再次鳴謝澳門消費者委員會為我們提供是次講座



多進食高纖維食品



學員認真聽講



消委會職員與大家合影



開心收到消委會的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