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20-11-23
虹光軒邀請勞工事務局人員舉辦《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講座

為了支持及鼓勵殘疾人士投身社會工作,保障殘疾人的權益,政府制定了《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並在2020年11月1日起生效。


為了讓家長能夠深入了解補貼計劃相關的法律程序及申請流程,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屬下虹光軒於2020年11月20日,邀請勞工事務局就業廳李麗琼廳長、顯能小組及研究廳成員等專為殘疾人士及家長舉行《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講解會,就有關內容及細節進行詳細講解,家協會出席的人員包括:理事長黃錦芳、代總幹事嚴家威、中心主任何宏峰及家長代表等30多人參與。


講座期間,家長非常關注補貼計劃對智障人士支援情況,家長們都十分踴躍發表他們的問題及建議,當中包括薪金計算方式,時間未能達標時的情況,計劃申請手續以及僱主不願意簽署等情況的解決方法及相關問題;另外,亦有家長建議政府帶頭聘請殘疾人士,令殘疾人士有向上流及有機會投身政府部門工作,這樣能讓政府相關部門更深入了解殘疾人士家庭的需要,制定適合殘疾人的法律法規。家協會理事長黃錦芳女士為家長作勉勵語,而李麗琼廳長在聽取家長的意見後,表示會再作研究,鼓勵家長們共同努力,讓智障人士有更多機會投身社會工作,是次講座在愉快的氛圍下結束。



勞工事務局為家長講解相關知識



家長們積極提問



大合照



報紙版面來源: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011/22/content_83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