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20-10-22
聖德蘭學校園藝課程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虹光軒是一間為輕中度智障人士提供輔助就業的中心,於10月16日為聖德蘭學校提供園藝課程,是次課程內容是微景觀盆栽製作,由園藝導師指導、學員協助操作。課程將於22日和29日再次進行,為學校五年級的學生提供材料及製作指導。


微景觀盆栽是一款組合型小盆栽,製作過程較為複雜且操作難度較大,參與課程的學員經過多次練習,熟練地掌握了製作技巧;課程上,學員分工合作,有序派發材料,部分學員能參與講解步驟、製作示範、介紹材料作用及功能等。能力較高的學員甚至能即時指正學生的錯誤步驟,在整個過程中與學生互動,能很好地融入到學生當中,讓學生深入地瞭解智障人士的能力,更加可以達到傷健共融。


聖德蘭學校園藝課程系列已進行了4年,我們期望透過課程,讓課程團隊裡的學員能掌握園藝技能、提升個人的表達能力和操作能力,同時透過與學生的互動,讓學員更好地融入到社區當中,增加公開就業的機會。


是次課程另一個環節是有機種植體驗,將於11月底開始逢週五在有機綠林天地進行。



學員在導師指導下講解製作流程



學員及聖德蘭學生上課互動



學員及聖德蘭學生一起製作盆栽



師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