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20-04-13
虹光軒進行疫情防範和危機管理桌上演練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虹光軒於近日進行了針對疫情防範、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了解以及危機管理的桌上演練會議。


會議的目的是防患於未然,為日後學員復工做好準備。一開始由社工講述了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傳播途徑、症狀、預防措施、什麼情況下需要及時就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狀與SARS、流感、普通感冒間的區別;口罩的正確使用、保護及處理方法及安全使用酒精的注意事項等,期間大家還進行了洗手七部曲的演練。


然後由職業治療師針對個人防護進行了多方位的講解:出門前、通勤路上、辦公室內、參加會議、用餐時間、下班回家、外出採購、空間運動、公共區域、公務出行、後勤人員、公務來訪、傳閱文件、電話消毒、空調消毒、廢棄口罩、居家防護、孕婦兒童、居家隔離、就醫方面等,除以上問題外,還講解了次氯酸水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繼而對危機管理進行了桌上演習,講解了防災緊急應變起源、目的、適用範圍,預視當出現下列情境時(如暴雨、颱風、風暴潮、停水停電等),啟動不同的緊急應變計劃。災害時期特殊情況下的預備方案,緊急小組的員工安排、角色、負責的職務,緊急應變計劃運作期間的應對措施,定期演練及檢討再修正等。主任針對部分重要事項與同事之間進行了交流及溝通,同事也提出了疑惑的問題,如遇冰雹、雷雨等極端天氣應如何應對等,針對以上問題對中心的危機管理手冊進行討論修正。本次會議的核心是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努力為日後服務做好準備。



0413-1.jpg

洗手七部曲步驟演練中

0413-2.jpg


04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