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19-12-06
虹光軒派人參“加福自我求,家道家風 傳承與弘揚中華美德講座”

  近日,澳門慈愛明德學會在鏡湖醫院禮堂舉辦了《第五屆孝行天下系列講座之福自我求,家道家風》傳統文化公益講座。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虹光軒職員及學員一行,聆聽了來自順德的梁老師講述自身孝順公婆的經歷。梁老師家公患老人癡呆症,生活不能自理,家里婆婆也沒有人照顧。梁老師從不嫌棄,每天除了服侍兩老生活外,還要打理自己的公司,有時工作忙還帶上家公一起上班。在她的言傳身教下,兒子及兒媳也一起照顧家中長者,母慈子孝,家庭幸福。在場所有聽眾都被梁老師誠摯守護,孝老相隨的行為所感動。


  梁老師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形象生动地阐释了对“服务老人”的深刻感悟,传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傳統美德。


  推己及人,我们要从心底里尊重、理解智障人士及長者的需要,用心為他們服務,盡己所能幫助他們解决問題,让他们融入社會。


1575949183100242.png
講者梁老師


1575949186133311.png
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