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1-04
鏡平學生義工到訪曉光中心

  日前,鏡平中學學生義工一行16人到訪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轄下曉光中心,與學員一齊玩遊戲、做手工,共同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是次到訪的學生義工都是第一次來曉光中心,為了讓他們和學員能夠盡快熟悉,工作員首先安排了一個熱身遊戲環節。透過遊戲讓學生義工和曉光學員相互做自我介紹,曉光學員熱情地歡迎到訪的人員,每次當義工介紹完自己時,學員們都會齊聲叫一次他的名字,然後給予熱烈掌聲表示歡迎,這讓原本有些拘謹害羞的學生義工們變得放鬆很多,也與學員們融洽很多。進入到手工環節時,義工們自由和學員搭檔,共同完成一個鑰匙扣的手工作品。學員們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圖案,有的選擇小黃鴨,有的選擇熱門卡通人物,然後在義工協助下一起完成作品。義工們個個都十分有耐心,學員們學得也很認真,希望將自己的作品做到最好,有些學員雖然雙手不是那麼靈活,但仍然努力的發揮自己的能力,並在義工協助下順利完成作品,簽署上自己的名字,收穫一個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鑰匙扣,最後學員們拿著自己的作品與義工們一齊合影留念,是次探訪活動圓滿結束。



▲熱身遊戲中學員做自我介紹



▲義工和學員一齊做手工



▲義工協助學員做手工



▲鑰匙扣即將完成



▲學員展示作品



▲一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