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1-17
同根同心香港之旅

  曉光中心於2009年12月4、5日,舉行「同根同心香港之旅」交流活動,讓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成員參觀香港復康機構,從而認識當地的智障人士服務及進行交流分享,讓他們了解更多外地之情況。並透過參觀及遊覽景點,開闊家長及學員的眼界,擴闊彼此視野。


  一行30人往香港參觀香港心理衛生會轄下的油麻地展能中心、隆亨中心。在參觀過程中,讓兩地之學員可以互相認識,建立友誼。透過香港同工講解現時智障人士日間服務的情況,讓家長了解到香港與澳門兩地間相關服務的模式及質素對比,另外,有些年長的家長,擔心自己百年歸老後子女沒有人照顧,特別關心子女將來的安置問題,因此,參觀之機構亦包括宿舍服務,在討論安置子女問題上家長都很踴躍發問了解香港情況。


  次日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家長們都表現因子女是中、重度智障人士,無論是行動及照顧上都較吃力,有幸中心舉辦此交流活動,既可以參觀香港機構,又可以到樂園遊玩,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