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6-26
曉光中心舉辦慶祝端午節活動▶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傳統佳節——端午節,曉光中心於2018年6月15日上午舉辦慶祝端午節活動,活動組織學員及家長齊齊包粽,一起感受節日氣氛。


  為了讓當日的活動可以順利進行,職員早已於前一天購買好了花生、綠豆、腩肉、蝦米、鹹蛋黃等包粽材料。活動當天,每位參與包粽的學員都戴上手套及口罩,以保障衛生。然後則將包粽的各種材料分開幾份,分發給每組的學員。等待中的學員及家長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準備一展身手。為了讓學員參與包粽的每一個環節,首先大家一齊清洗粽葉,並了解日常粽子是怎樣做出來的。在包棕的過程中,如果學員覺得自己難以單獨完成包粽,就和旁邊的學員一起合作,一人拿粽葉,一人將材料放入其中,再一起包好。又或者是家長與學員一起包粽,感受端午節日氣氛。最後中心將包好的粽子分發給學員,讓他們拿回家與家人一齊享用。


  是次包粽子慶端午活動,讓學員們在一飽口福的同時,鍛煉了他們的動手能力,培養他們的團結合作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