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6-05
曉光中心舉辦「自己身體,自己管理」健康講座▶

  近年本澳慢性病患病率不斷上升,而本澳四大慢性病有惡性腫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因此2018年5月29日下午,曉光中心舉辦了「休養生息」系列活動之「自己身體,自己管理」健康講座。


  本次講座主要教導家長缺乏運動、吸煙和酗酒的危害、要減少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掌握慢性病的自我監測、學習正確測量血壓及血糖的方法以及測量身高、體重及BMI的重要性。這能幫助家長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從而預防慢性病的發生。健康的生活模式比如有養成「少鹽、少糖、少油脂、多蔬果和全穀」的習慣、配合規律運動、維持理想體重、不吸煙、不嗜酒、作息定時、睡眠充足、做好疫苗接種及定期身體檢查等。


  家長們很踴躍向大家分享減鹽、運動減肥和煲湯心得,并對血壓、血糖管理及健康記錄等問題積極搶答。講座以酒精貼、紗布、繃帶及有機蕃茄做獎品,深受家長歡迎。家長也熱心向中心提供自己的意見及建議,同時也加深了對中心工作的理解。曉光中心建立互助互動平台,為提高學員及家人的健康自我管理水平及生活素質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