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8
義務青年會義工探訪交流促共融

澳門義務青年會的義工於日前一行20人到曉光中心探訪交流,是次義工全為濠江中學的學生。首先由中心職員向學員介紹義工,之後由義務青年會職員朱小姐與義工一起帶領學員做拍手部操,先讓手指靈活起來。

義工與學員熱身互動


接著義工們便開始和學員一起製作復活節手提籃,由於手提籃需要縫線,開始時真的有些困難,但義工們都非常耐心協助學員,大家互相合作,過程輕鬆融洽,最後每位學員都開心完成自己的作品,並希望復活節都能收到復活蛋。


之後便由中心社工帶領義工參觀中心設備,向義工們介紹了中心的服務情況,義工們都細心聆聽講解,隨後也參觀了中心設施及花園的綠化環境。

義工與學員一齊做手工


由於此次探訪是義工們首次接觸特殊人士,因此他們紛紛表示探訪不但能讓他們有機會與智障人士接觸,同時對中心服務及智障人士多了不少認識,透過互動,也消除了一些刻板印象,期望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與學員進行交流,一同努力共建共融社區。

完成手工作品,開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