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9
至友協會到訪曉光中心

澳門至友協會的導師帶領學生們於日前探訪曉光中心。是次活動旨在讓澳門大學的學生與智障人士接觸,以增加對特殊人士的認識和理解。同時,活動也為中心學員與學生提供了一個交流的平臺,共同攜手共建和諧社區。


破冰環節,義工與學員相互認識


活動一開始,曉光中心的學員熱烈歡迎到訪的學生,雙方互動積極。接著,至友協會的導師帶領學員和學生分為小組,互相介紹自己,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之後,大家一起進行了戲劇遊戲,通過肢體表現砌出小草、小花和大樹等元素,讓每個人都能融入活動中,體驗到快樂和興奮。

義工與學員互動


最後,進行了配對儀式,這次共有3個學員與學生成功配對,成為了好夥伴。學生將定期與中心學員保持聯繫,發展友誼之旅。

義工與學員完成配對


這次活動讓學生和中心學員增進了彼此的瞭解,為共建和諧社區奠定了基礎。希望大家能夠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攜手共創更多美好時光,讓愛和理解在社區中傳遞。

到訪義工與學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