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9-22
曉光中心「心出發•澳門遊」活動順利完成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讓人們生活變得和以往不同,比如出門要帶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很多人幾乎沒有外出遊玩過,特別是一些行動不便或者需要協助的人士更加難有機會外出。而目前澳門疫情防控相對穩定,特區政府適時推出「心出發•澳門遊」暢遊澳門系列活動,以提振澳門經濟。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曉光中心是一間為中重度智障成人提供日間展能服務的中心,日前組織家長及學員家庭參加「心出發•澳門遊」活動。


是次活動共有13個家庭報名,共計36人參加,活動以休閒內容為主,主要包括冒險王國之旅、巴黎人花園、中式自助餐。參加者們下午兩點準時在港澳碼頭集合,辦理完相關手續,大家一同影大合照,記錄美好旅程的開始,隨後有序地上車,乘車到達是次活動的第一站「冒險王國」。冒險王國聽名字就感覺很吸引人,大家也翹首以待,期望體驗一次冒險之旅。進入王國之後,各位學員和家屬感覺像是穿越到了另外一個國度,裡面的東西光彩奇異、美不勝收。當然最吸引人的還是玩遊戲和拍照了,參加者們可以憑券玩打保齡球、投籃球和射擊類遊戲,有的學員和家屬一起玩一個遊戲,一起沉浸其中,快樂無比。參加者們還可以去指定的點拍照,可以穿自己的衣服拍,也可以選擇現場提供的一些服裝和道具,裝扮成不同的人物,體驗一次COSPALY,所拍攝的照片還可以免費打印出來,作為一份紀念,學員和家屬們也都紛紛在這裡拍照留念,記錄這美好時光。


接著,大家來到巴黎人花園觀賞風景。在這裡可以觀看到澳門巴黎人鐵塔的全貌,靚麗的風景和雄偉的鐵塔讓參加者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在經過一輪遊玩之後,參加者們也需要休息一下和補充能量了,大家一起乘車前往鷺環海天度假酒店享用自助餐,學員和家屬在用餐的同時,也多了一些共處的時間,彼此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和了解,這份時光對他們來說也難能可貴。


活動結束後,不少家屬都表達對中心的感謝之情,感謝中心舉辦今次活動,讓他們有了2020年的第一次外出遊玩,讓他們對澳門的社區和旅遊發展有了更多的認識;與家人相處也讓他們有所收穫,感到很開心,感謝同事一路的辛苦協助。其實這不算什麼,能看到學員和家屬們玩得開心、笑得開懷,已經是對中心工作的最大肯定。


1600833976539758.png
▲到達冒險王國,開始冒險之旅

1600833980728875.png
▲與家人一齊合影,記錄美好時光

1600833983184424.png
▲一起來COSPALY吧!

1600833985158296.png
▲此時此景笑容最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