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8-07
別讓疫情壞了心情

曉光中心社工黃倩意

新冠肺炎這個新名字,相信已無人不曉,而這個病毒已持續影響地球上數以千萬計的人的生活已7個多月了。在開始時很多人對這個病毒都沒有認識,而且亦不知它將會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疫情的擴散,人們才感受到它的強大威力,以及對人類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深遠影響,每個人無論生活以及心情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


根據一些心理專家的估計,新冠肺炎不但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其次更甚的是影響人們的心理健康。很多人已出現了焦慮情緒,甚至封閉自己;人們的正常生活正逐漸被侵蝕,雖然疫情可怕,但人們因疫情而產生的焦慮情緒亦不能忽視,我們要身體健康,除了要注意均衡飲食和適當鍛鍊外,個人的心理健康亦非常重要。所以你若重視自己的健康,請關顧自己多一點,別讓疫情毀了心情,時常保持心情輕鬆,便是對自己最大的關愛。


新冠肺炎仍有很多未知因素,市民面對疫情還需保持冷靜,以免徒添焦慮,令心理健康受損。


15970431041072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