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6-05
韓衛代局長一行視察曉光中心,為恢復服務做好準備

6月1日,社工局宣佈將於由6月8日起,6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與5間智障人士展能中心分階段恢復運作。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曉光中心亦是其中之一。在曉光中心即將恢復服務之際,社工局韓衛代局長、社會互助廳蔡兆源廳長、康復服務處蘇誌群處長、機構輔助服務組余家偉職務主管於2020年6月3日上午到曉光中心進行了實地考察,了解中心有限度恢復服務的流程、指引、環境安排等。家協會黃錦芳理事長、都廣華監事長、中心專責歐美嬋和鍾寶儀服務督導出席接待。

在服務暫停期間,曉光中心舉辦了多次員工培訓,包括“中心清潔消毒及訓練流程步驟演練”、模擬實景操作演練等培訓來加強職員的防護意識,制定了相應的清潔消毒指引,保障中心環境和設施的清潔衛生,此外也進行了學員回中心實操演練,多項措施並舉,切實推行,為恢復服務做好了充分準備。

同日下午, 曉光中心馬上進行了緊急應變防疫計劃桌上演練,全體同事再次模擬實體操作演練,溫故知新,包括1:100 漂白水消毒地毯、測量體溫、學員座位之間應保持1.2 米距離、食飯前後要洗手等,每位學員都有一個口罩套作為存放口罩用。透過實體操作練習,讓職員再次熟練實際執行服務的流程指引及困難出現問題的處理,為迎接學員及恢復服務做好準備,紮下穩健基礎。



0605-1.jpg

▲ 早上11:30 社工局韓衛代局長親臨曉光中心了解服務安排


0605-2.jpg

▲ 曉光中心主任講解中心各班消毒工作和流程


0605-3.jpg

▲ 主任講解中心的消毒設備


0603-4.jpg

▲ 社工局韓衛代局長了解中心的環境及工作安排


0605-5.jpg

▲了解中心設施後進行分享及交流


0605-6.jpg

▲職員重溫消毒流程指引後馬上進行模擬實體操作演練


0605-7.jpg

▲ 職員模擬示範接學員回中心後踏上1:100 漂白水的地毯


0605-8.jpg

▲ 模擬學員回中心後洗手


0605-9.jpg

▲ 進入中心時先測量體溫


0605-10.jpg

▲ 進食時先把口罩放好在口罩套內


0605-11.jpg

▲ 每班學員各有一個口罩套用作存放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