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5-14
做好消毒培訓流程演練,為恢復服務做好準備

因應日間中心將會恢復服務的趨勢,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曉光中為了做好充分的服務準備,於2020年5月12日上午舉行了“中心清潔消毒及訓練流程步驟演練”專題培訓,包括專業同事及前線同事在內共18人參與培訓。

是次培訓以模擬實景操作演練的方式進行,目的是提高全體員工的防護識,加強對消毒流程細節的了解,做好中心清潔消毒工作,溫故知新,為恢復服務做好充分準備。雖然曉光中心仍然暫停服務中,但澳門已連續超過30天没有新增病例,教青局宣佈中、小學分階段復課。曉光中心一直密切留意教青局訊息以及與社工局保持聯繫,關注學員家長情緒狀況並了解他們的需要。


培訓中,曉光中心因應疫情的情況,討論及推行相關措施和計劃,透過實景操作練習,讓職員了解實際執行服務的需要及困難,以及危機應變處理。通過模擬示範練習後,大家發現了實際操作時會遇到的問題,並就問題進行了認真的討論,制定了解決實際操作困難的方法。例如,學員上校車前,測量體温超過37.5度時,應為學員再次測量,體温正常才能上車。學員在午膳時,每個學員都會有一個口罩套,用於保存口罩。學員坐位之間保持1米距離,學員回來中心時要排隊洗手再量體温等等。通過本次實景演練培訓,讓職員更有效地制定了防疫措施,為迎接學員及恢復服務的安排紮下穩健基礎。

640.jpg

▲特教老師為職員重温清潔流程步驟

 640 (1).jpg

▲上校車前進行探熱

640 (2).jpg

▲如上校車前體温超過37.5度時,應為學再量多一次體温以防有誤差

640 (3).jpg

▲在校車坐位保持適當距離

640 (5).jpg

▲每個學員都有一個口罩套在午膳時用來保存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