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6-28
濠江英才學生義工到訪曉光中心

  2019年6月22日濠江英才學校的學生義工一行23人到訪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曉光中心,參觀中心了解日常服務與運作,並與學員進行互動和一同玩遊戲,為學員帶來不少歡樂。


  是次到訪的學生雖然是第一次到訪曉光中心,但老師事前已向學生講解中心學員的基本情況,學生們已對學員有所了解,因此能夠較快的與學員融洽。在參觀了中心之後,義工們先與學員進行互動遊戲,義工們自帶道具並由主持人講解遊戲玩法,其他義工則協助學員一同參與。熱身遊戲“拋圈圈”考驗手眼協調,義工們在地板上放了三個不同大小的呼啦圈,學員將物品拋入任意一個圈圈就算成功;緊張刺激的“傳波仔”讓學員和學生很是投入和專注,因為音樂停了之後,手上拿著波仔的人需自我介紹,還要唱一段歌曲,所以每個人在接波之後即刻傳給下一個。遊戲進行了幾分鐘,先後有兩個學員和一個學生義工在音樂停下的時候拿著波仔,他們介紹了自己並分別演唱了《朋友》《稻香》《莫妮卡》,而在他們演唱的時候,其他學員和義工也一齊拍掌給予鼓勵,現場氣氛樂也融融。遊戲之後,義工們將準備好的禮物派發給學員,收到禮物的學員開心不已並禮貌地表示感謝,最後學員與義工們一齊合影留念,是次探訪活動圓滿結束。



▲參觀中心了解服務



▲拋圈圈



▲學員介紹自己並演唱歌曲



▲一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