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2-20
2024
家協會舉辦2024年『金龍獻瑞賀新春』團拜活動傳遞家庭和諧及祝福
點擊數:10 更新時間:2024-02-20

家協會於2月16日(年初七)下午二時半,在本會轄下曉光中心舉行了『金龍獻瑞賀新春』團拜活動,希望藉著新春喜慶的歡樂節日,促進會員及其家庭間的和諧,維繫家長與智障子女的親子關係,讓會員在後疫情時代亦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節日的祝福。


出席活動的主要嘉賓: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孫志君處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先生、蓮花慈善基金會阮玉森副主席、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蘇志群職務主管、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阮愛武會長、李錦華理事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梁慶球監事長、澳門工會聯會總會趙蘭瑛副理事長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II級服務總監周錦建、誠品有限公司湯錦珍董事總經理、澳門演藝人協會副會長周家耀、副會長鄭少華及本會多位顧問以及多個社服復機構代表等出席活動,並邀請到澳門演藝人協會多位歌手出席活動,現場獻唱多首賀年歌曲向本會會員、智障人士及到場的嘉賓拜年。

本會會長曾德岱接受採訪


本會曾德岱會長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家協會工作計劃包括加強對外交流和提高服務水平,透過探訪和工作坊等關注雙老家庭問題,並期望今年9月在北區開設早療中心,拓展早療服務。


曾德岱會長又指,家協會語言治療服務站月均服務100人次,目前正物識商廈場所用作先導計劃,期望能再提供50個早療服務名額,透過語言治療等服務有障礙的新生嬰兒,若社會反應和各方面進展順利,協會亦希望服務進一步涵蓋例如多動症等相關人士,減輕家長醫療負擔。他又提到,除早療服務外,協會亦計劃創立一個社會企業,通過與藝術家結合創作手工藝和畫畫等文創產品,增加就業機會。


本會理事長黃錦芳致辭


黃錦芳理事長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回首2023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隨著疫情的緩和及步入後疫情時代,家協會迎來持續發展與創新突破的新篇章,各中心的服務持續穩步發展,由協會主辦的「第二十六屆亞洲智障聯會」順利在澳門圓滿舉行,系列研討會有超過1300人次參與,研討會集合亞洲不同地區專家學者及國內的友好機構代表參與,有效搭建一個專業交流的平台,共同為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


黃錦芳理事長又指,今年適逢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家協會將會聯同本澳不同的企業推出更多「福貓又又」的文創產品,亦會舉辦不同類型的主題活動;同時亦會致力開拓專業治療服務,為更多有治療需要的學員提供適切的專業治療服務。


財神送福氣


活動中設有醒獅賀歲和精彩歌舞表演,嘉賓輪番向到場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和問候,還有“財神爺”等派糖果利市,並向出席的家庭致送賀年禮物和新春利是,節目豐富。參加是次活動的家長及智障人士超過800人,場面氣氛熱鬧歡樂。


會長曾德岱陪同嘉賓為醒獅簪花掛紅


本會顧問阮愛武師傅及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醒獅點晴 


向嘉賓致送紀念品


學員們精彩表演


演藝人協會的精彩表演


大合照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


↑版面報紙來源:市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