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2-27
2023
2023家協會年度總結服務
點擊數:16 更新時間:2023-12-27

 家協會大合照 


2023年是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簡稱家協會)成立32周年,全年以「多元創新、共築希望」為主題,致力促進家庭的功能,透過多元的服務,實踐家協會的使命,為總結經驗與檢視服務,明確未來服務的發展方向,家協會理監事及全體員工於12月12日舉行了「2023年度服務檢討會」。會上先由總幹事嚴家威匯報了本年度的會務工作及活動的狀況,再由各中心主任匯報中心服務情況等。


總幹事嚴家威以「多元創新、共築希望」為主題匯報了年度的總結,特別是2023迎來後疫情時代,各地的口岸陸續開放,本會的「齊醬」劇團聯同石頭公社有幸在年初應香港藝術節大館的邀請到香港作演出,回顧與石頭公社的合作,一起培養了8個不被看見的學員成為演員,由過去小小的舞台,到走進澳門國際藝術節、香港藝術節@大館作閉幕演出,都是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疫後我們恢復了與不同地區的政府部門、康復機構及家長組織交流學習,共同為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並為今年本會以東道主在澳門首次舉辦「第26屆亞洲智障聯會研討會」進行宣傳及推廣活動,令是次研討會得以順利舉辦,並獲得各界好評。


總幹事嚴家威以「多元創新、共築希望」為主題匯報了年度的總結,特別是2023迎來後疫情時代,各地的口岸陸續開放,本會的「齊醬」劇團聯同石頭公社有幸在年初應香港藝術節大館的邀請到香港作演出,回顧與石頭公社的合作,一起培養了8個不被看見的學員成為演員,由過去小小的舞台,到走進澳門國際藝術節、香港藝術節@大館作閉幕演出,都是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疫後我們恢復了與不同地區的政府部門、康復機構及家長組織交流學習,共同為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並為今年本會以東道主在澳門首次舉辦「第26屆亞洲智障聯會研討會」進行宣傳及推廣活動,令是次研討會得以順利舉辦,並獲得各界好評


總幹事嚴家威匯報年度總結

各中心主任匯報中心的服務狀況

會長曾德岱及理事長黃錦芳對各中心的服務狀況及全體員工在年內的付出和辛勞工作,加以完全的肯定和認同外,為了激勵員工的士氣,理事長黃錦芳代表理事會公佈了2024年對員工的獎勵計劃,今大家非常振奮,而當晚出席的理監事分別也為員工打氣,感謝家協會全體員工的努力,讓各項服務得以順利開展,得到了社會的認同和贊賞。員工對智障人士無微不至以及團結合作精神最值得表揚,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繼續攜手同行,盡心盡力地做好康復服務,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服務。


曾德岱會長對員工全年的工作給予肯定

黃錦芳理事長向員工公佈2024年的獎勵計劃

本會將繼續以核心服務為基礎,爭取社會資源,為有困難的家庭進行慰問及支援以減輕家長的照顧或經濟壓力;發揮同路人的角色及時提供專業的支援及輔導工作;『齊心合力,穩中求進』的思路,齊心協力謀求發展;積極規劃開拓專業治療的服務,為更多不同年齡層的學員提供專業治療服務;為提升服務質素,着重人才培訓,傳承專業,推動持續服務督導計劃,為專業員工提供針對性的專業培訓。繼續做好倡導工作,推動特區政府的康復政策落實。


出席活動還有副會長黃振雄、梁小蘭及副理事長歐美嬋、劉小虹、梁桂萍等多位中心專責理監事代表,他們分別都為員工作出鼓勵和勸勉,希望明年大家更上一層樓。


副會長、副理事長及各位專責理監事分別對員工給予鼓勵


版面自: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23-12/17/content_17223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