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2-27
2023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我的小舞台--智障人士多元藝術表演」
點擊數:15 更新時間:2023-12-27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以下簡稱:家協會)於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下午3時至5時30分假澳門聖保祿學校禮堂舉行「我的小舞台--智障人士多元藝術表演」。今年是本會轄下創意軒成立第十年,也是「我的小舞台--多元藝術培訓匯報演出」連續舉辦第七屆,活動目的是期望以藝術培訓來輔助學員在藝能發掘、身體機能、心理素質、禮儀修養等多方面得到更好的發展, 以實際行動實行《殘疾人權利公約》第三十條:「參與文化生活、娛樂、休閒和體育活動」,通過開展各種藝術培訓課程讓他們投入其中,感受藝術帶來的正向啟發,繼而更加全面地發揮個人長處,讓他們擁有更多機會去發揮藝術才華,幫助建立個人自信,促進身心發展。

黃錦芳理事長致辭時表示:「我的小舞台」是給予一眾學員透過舞台向大家展現他們的藝術才華,他們之所以能站上小舞台演出,全靠他們認真好學以及堅持參與每一次的藝術培訓課程。轉眼間創意軒至今已踏入第十個年頭,而「我的小舞台」已經連續舉辦了七屆,回想起第一年舉辦小舞台的時候,很多家長都認為自己的小孩是不能踏上舞台的,怕他們在舞台上的表現影響到其他人,直至學員一天一天的努力以及付出,他們終於有機會在舞台上淋漓盡致地發揮所長,在觀眾的注目下依然滿懷自信地表現自我,竭盡所能將最好的演出呈現給各位觀賞,我們堅信只要給予他們發揮的機會,他們一定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

  黃錦芳理事長致辭  


活動中,邀請到澳區人大代表、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先生、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區榮智委員、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楊慧延四級主任科員、澳門文化發展基金資助管理處歐陽凱明處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機構輔助服務組余家偉職務主管、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黃雪紅職務主管、本會劉玫瑰永遠會長、區坤健藝術發展指導顧問、本會顧問周國輝及本會曾德岱會長等擔任頒獎嘉賓,先後為學員頒發:殘健融合''大愛灣區''粵港澳大灣區美術作品交流展 --優異獎;考取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演奏二級、三級及四級證書的學員以及分別獲得「最大進步獎」、「最佳表現獎」及「最積極參與獎」的學員等。

  主禮嘉賓向學員頒發各項獎狀  

  本會曾德岱會長向主禮嘉賓紀念品  


今次的表演活動,我們可以從《十年》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創意軒十年來為智障人士進行藝術培訓的歷程,也看到他們的成長。今次共有31個表演節目,64位智障人士參加表演,年齡由4歲至45歲,在表演中,我們可以看到靜態和動態的表演,可以欣賞到鋼琴個訓班的學員表演鋼琴獨奏、電子琴組隊及陽光樂隊的精彩演奏,非洲鼓班及敲擊樂班的學員小組表演,而動態表演有:兒童舞蹈及進階班的舞蹈學員的表演,他們的表演贏得觀眾的好評。

  陽光樂隊表演  

  鋼琴及電子琴個人表演  

  敲擊樂及非洲鼓表演  

  歌唱訓練班學員表演  

  電子琴小組表演  

  虹光樂隊表演  

  舞蹈表演及大合唱  


今次的活動能夠得以順利進行,感謝澳門基金會對創意軒的恆常培訓課程的部份資助;感謝澳門特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對是次活動的部份資助、聖保祿學校對是次活動提供免費場地、豐盛慈善基金及藝術志願者協會派出義工朋友的協助。

  全體大合照  

  版面自: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23-12/13/content_17214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