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1-25
2022
家協會「同心伴童行‧創新同展藝」三十一周年誌慶暨第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點擊數:14 更新時間:2022-11-25

2022年是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成立三十一周年的日子,於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晚上七時於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了「同心伴童行‧創新同展藝」三十一周年誌慶暨第十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是次活動設有開幕儀式、新一屆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聘任儀式、捐贈及鳴謝,以及各中心學員表演等,本會嚴格執行政府疫情防控指引,控制出席人數在299人內,而今次活動主要邀請政府部門、本澳復康機構、博企及友好社團的代表出席。

社工局蔡兆源廳長致辭~

會長及理事長致辭~


中聯辦副秘書長兼社工部長黃華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社工局社會互助廳長蔡兆源,教青局教育心理輔導及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勞工局就業廳職務主管黃少君,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名譽顧問施家倫,澳區全國政協委員何潤生,行政會委員陳家良,中國僑聯委員葉驚濤,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許建章、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祐漢支行行長馮超偉、蓮花慈善基金會副主席阮玉森,本會名譽顧問梁玉華女士、林玉鳳女士,本會顧問周國輝先生,本會會長曾德岱先生及學員古栢倫等擔任開幕儀式主禮嘉賓。並在本會顧問黎義明先生領誓、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先生的監誓下,進行第十四屆理監事宣誓就職儀式。

新一屆理監事宣誓就職儀式~


曾德岱會長致詞時表示,

過去一年,隨著「曙光語言治療中心」、「虹光軒」及「創意軒」新址投入服務,為更多有需要的智障人士提供服務及培訓。隨着近年特區政府先後推出《殘疾人士工作收入補貼計劃》及《共創耆職長者社企資助計劃》,喜見特區政府關注智障人士公開就業及社會企業的議題,期望政府將來再推出有關智障人士的社會企業資助計劃,推動成立更多智障人士的社會企業,體現智障人士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更體現社會文明及和諧共融。

聘任顧問儀式


黃錦芳理事長會上致詞稱,

本會深信「藝術」對智障人士融入社會能帶來正面的影響,透過舞蹈藝術、視覺藝術的培養及學員作品展等,增進社會大眾對智障人士的認識,從而達至傷健共融的和諧社會。近年本會與本澳藝術團體石頭公社合作,致力培養智障人士戲劇藝術發展,讓學員在即興的戲劇表演中表達他們內心的訊息,為殘疾人士發聲,明年二月,這班演員將參加香港藝術節的表演。未來該會仍緊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以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的真正需要為優先,更多地關顧會員家庭的需要,通過不同渠道反映會員的心聲,推動澳門復康服務發展,共同構建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環境。


鳴謝長期支持單位


活動中並進行了支票及汽車捐贈、表揚及鳴謝、中心學員表演等多個環節,大家在開心、快樂的氣氛中結束活動,家協會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和祝賀。

接受善款及汽車捐赠

各中心學員們精彩表演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