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04-13
2022
家協會與課後興趣班學生走進社區學習之旅
點擊數:13 更新時間:2022-04-13

為豐富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的課餘時間,發展其社交活動,拓展他們的能力,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簡稱:家協會)為特殊教育學生開展課後支援計劃,讓學生感受澳門不同的社區生活,利用多元學習興趣班,不定期帶領特殊學生前往澳門的博物館、世遺景點和公共設施等地方參觀,發展學生的餘暇興趣及各項潛能,讓學生走進社區,吸收更多知識,擴闊視野和豐富個人生活經驗,同時也能減輕家長在照顧上的壓力。


家協會於日前舉辦了「農場水培育苗種植活動」,組織了參加多元學習興趣班的特殊學生,到澳門都市農場進行體驗活動,活動當天安排了農場水培育苗種植體驗班,參觀了育苗室幼苗生長、室內水耕種植場等,讓學生了解由種子到幼苗的生成過程。參加者其樂融融,感受藍天白雲、春意盎然、小草綠樹的景色,歡笑的人們組成了一幅衣間勞作的自然景畫面,學生們都是第一次參加此類活動,他們非常喜歡和享受活動過程。此次活動不但讓學生們親身體驗培植幼苗的快樂,學習社交禮儀,認識更多環保知識,建立共融和諧的社會,同時讓家長有一個喘息的機會。是次活動得到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部分經費。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203/22/content_1819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