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精神健康急救課程篇

更新時間:2022-12-05 10:47:49

康樂中心精神健康急救課程-

同工、家長及社區義工篇

現今社會受情緒或精神困擾的人士愈來愈多,尤其受到疫情的影響,情緒問題更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議題。有見及此,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在得到社工局部分贊助下於2022年11月7日至28日逢周一及2022年11月29日及30日分別舉行了,精神健康急救標準課程「家長義工及社區義工篇」及「同工篇」,推廣「精神健康急救」的知識和技巧,加強對精神健康的關注,是預防及介入精神健康問題,避免問題進一步惡化的首要工作。


參加者在回饋課程中,大部分都表示課程對於他們處理自身或身邊朋友在受到情緒困擾,能學習有效的介入方法,能夠使他們對情緒病有基本了解,提升自信心以協助面臨情緒危機的人士及自己。家長及義工方面,比較多反映能讓他們認識精神健康問題及留意個人壓力,利用課堂學習的抒緩技巧及方法幫助自身。而對於同工來說更重要的是能對工作有啟發和幫助,能夠溫故知新及對服務提供時多一份耐心及細心。總結來說,在每一節課堂中參加者都積極參加,希望把學習到的內容及技巧,用於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通過培訓把學習到的技巧帶到平日生活當中。


  



  


參加者課堂練習

家長義工、社區義工及同工大合照